首页 多层次商业争议 背靠修正集团的金矩新零售,其多层次的代理制度是否靠谱?

背靠修正集团的金矩新零售,其多层次的代理制度是否靠谱?

长期以来,对于爱美又爱健康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一个永恒的热门话题,但减肥同时还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想要实现真正减肥的目的,理性态度和科学方法,二者缺一不可。因此,也就有大量的减肥产品顺势而生。极为高昂的利润收益,让这个行业迅速蓬勃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其中。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一家名为“金矩新零售”的企业以5G新零售为名,做起了减肥护肤生意,其销售的产品为“修正修小墩”和“修正修小颜(龄)”。据金矩新零售官方公众号宣传其背靠修正集团,属于新零售分享模式,只需399元即可实现百万财富,以此来大量招揽代理商。那么,金矩新零售真的背靠修正集团?旗下产品是否虚假宣传?其可实现百万财富的代理制度究竟有何特色?

 公司来历 平台背景

据微信官方公众号“金矩新零售”我们了解到其公众号注册公司为“合肥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众号名称记录显示其于2021年1月8日由“合肥金矩修正新零售”更改为“金矩新零售”。

1644587500552691.jpg

据企查查显示,合肥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陆世鹏,注册资本为30万,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基材料技术研发服务、开发等;健康咨询服务;第一类及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化妆品批发及零售;办公设备用品销售等;生活美容及医疗美容服务等。由此可见,合肥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经营范围并没有涉及到生产及相关业务。

同时,通过与金矩新零售代理商沟通后获知,合肥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分公司,金矩新零售的总公司在上海,总公司为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644587463190852.jpg

据调查,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马洪振,注册资本为500万,实缴资本为0元,经营范围包括生物科技、化妆品科技等;营养健康咨询服务;化妆品,美容美发用品销售;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医疗器械等。

据企查查显示,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申请了商标名称为金矩的商标,商标服务项目包含化妆品和美容面膜等。

45.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企查查显示的企业公示电话我们发现“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滁州市琅琊区琪琪雅化妆品经营部”使用同一个电话注册。

在对公示电话进一步了解后证实上述两家公司的确为同一人注册。

1644587385218621.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背靠修正 是真是假

据金矩新零售官方公众号介绍,金矩新零售旗下产品修小墩和修小颜(龄)均隶属修正集团。

1644587338837689.jpg

此外,通过和金矩新零售经销商沟通得知,其经销商也承认两款产品均是由修正公司生产。

1644587310685383.jpg

但是,通过调查得知金矩新零售的修小颜(龄)产品的经销商并不是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而是杭州千岛湖修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企业是广州市涵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1644587283664768.jpg

据企查查显示,杭州千岛湖修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属于修正健康集团,法定代表人为刘长海,股东是修正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修涞贵。

50.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而企查查显示,杭州千岛湖修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修正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度年报情况随机抽查中,显示抽查不合格。

1644587209947264.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另外,调查得知金矩新零售的另外一款产品修小墩是浙江三修健康实业有限公司的产品,法定代表人为修远,公司股权实际控制人也是修涞贵。

51.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由此可见,金矩新零售两款产品均是修正集团旗下修正健康集团的产品。随后,我们咨询了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客服,询问其和修正集团是否是代理经销商的关系,得到的回答是其公司和修正集团属于运营合作关系,并不是代理经销商的关系。

 普通产品 虚假宣传

据金矩新零售经销商介绍,目前金矩新零售只有两款产品,分别为修小颜(龄)面膜和修小墩代餐奶昔及益生元清清粉。

首先,第一款产品是修小颜(龄)面膜。据金矩经销商发来的资料得知,修小颜(龄)面膜实际上就是修正修小颜焕颜精华液,经销商宣传其可以双重抗衰,三重修复,双重补水和双重美白。

1644587120894155.jpg

但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信息查询得知修正修小颜焕颜精华液是普通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广州市涵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备案编号为粤G妆网备字2021538661。

1644587082845022.jpg

1644587083869522.jpg

显而易见, 这款产品属于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而早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就发布了《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第10号)》,明确将美白化妆品纳入祛斑类化妆品管理。通知指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宣称有助于皮肤美白增白的化妆品,与宣称用于减轻皮肤表皮色素沉着的化妆品作用机理一致。为控制美白化妆品的安全风险,凡宣称有助于皮肤美白增白的化妆品,将其一并纳入祛斑类特殊用途化妆品实施严格管理。没有实际特殊用途的化妆品不得宣称相关特殊功效,而“美白”也属于化妆品行业宣传的违禁词汇。对此,《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四条指出,化妆品的广告宣传不得有下列内容:(一)化妆品名称、制法、效用或者性能有虚假夸大的。因此,普通化妆品在广告中标注“美白”等暗示美白祛斑等特殊化妆品功效,涉嫌构成了虚假功效宣称行为。

此外,为了证明修小颜(龄)的功效,金矩新零售经销商还不断在其朋友圈展示相关案例。

1644586999634170.jpg

而这些案例的出现,还将涉及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的行为。有业内人士指出,任何产品的广告都应当真实、合法,不得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暗示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凡是有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或者其他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或涉嫌虚假宣传。

其次,金矩新零售的第二款产品是修小墩代餐奶昔及益生元清清粉。在金矩新零售的官方公众号上,宣传修小墩可以健康减肥,6天暴瘦3-10斤。

1644586879807169.jpg

据企查查显示,修小墩是浙江三修健康实业有限公司的商标,其商标分类是啤酒饮料。

1644586978972035.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因此可以确定修小墩实际只是普通食品,并不是保健食品,但却宣传可“减肥”。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保健食品的相关规定,具有“减肥”功效的食品一律归为“保健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同时规定,非保健食品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保健作用。

而其产品宣传“6天暴瘦3-10斤”等案例也含有不科学的断言以及减肥功效的保证。

 1644586634648204.jpg

揭底制度 多级代理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看金矩新零售的制度。据经销商小文(化名)发来的资料,了解到金矩新零售的代理分为创客,1星,2星,3星,4星和5星这六个级别。

 1644586606836833.jpg

一、 创客是需要购买一套498的产品,推荐一名创客可得100元分享奖;

二、 1星代理需要购买10套或者团队分享10套,直推一套产品可获得150元的利润,还可享受创客推荐的50元差价;

三、 2星代理需要团队中有两个1星代理,且团队累计销售60套产品,直推一套产品可获得190元的利润,还可享受创客推荐90元差价,1星代理推荐40元差价;

四、 3星代理需要团队中有两个2星代理,且团队累计销售400套产品,直推一套产品可获得230元利润,还可享受创客推荐130元差价,1星代理推荐80元差价,2星代理推荐40元差价;

五、 4星代理需要团队中有两个3星代理,且团队累计销售2000套产品,直推一套可获得270元利润,还可以享受创客推荐170元差价,1星代理推荐120元差价,2星代理80元差价,3星代理推荐40元差价;

六、 5星代理需要团队中有两个4星代理,且团队累计销售8000套产品,直推一套可获得300元利润,还可以享受创客推荐200元差价,1星代理推荐150元差价,2星代理推荐110元差价,3星代理推荐70元差价,4星代理推荐30元差价。

除了零售利润和级差奖励,金矩新零售对于代理团队还有级差分红奖,平级奖和超越奖。

5星团队业绩累计30万以下获得2%的业绩奖励,业绩80万以下获得4%的业绩奖励,业绩130万以下获得6%的业绩奖励,业绩180万以下获得8%的业绩奖励,业绩240万以上获得10%的业绩奖励。

平级奖是平级后享受和上个级别4/6分润,5星代理平级后享平级奖10元/盒的奖励。

超越奖是直推团队超出你的级别,可享受超越奖5元/盒的奖励。

对于上述制度,本平台也请来了行业专家对其进行分析,该专家指出了以下几点问题:

一、上述制度清晰的描述了这是一个典型的涉传模式,参与者需要购买指定额度的商品,存在门槛费行为。

二、各个级别的晋升,都是靠拉人头组建团队,而不是单纯靠销售业绩。并且制度中描述 “ 推荐 ” ,更是把产品道具化的拉人头模式直接体现。

三、晋升的级别越高,多层次团队计酬的层次越多。

四、70%多的拨比,暴露了产品价格虚高和道具化。

归根结底,此模式完全体现了传销理念,商品完全被道具化。所谓的销售不是为了向消费者出售商品,而是用赚钱模式做为诱惑进行拉人头。

此外,在金矩新零售的官方公众号上,我们还看到了“0风险”这三个字。

1644586572520977.jpg

在法律层面,我国《广告法》第二十五条对于投资理财类广告有明确约束:“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服务广告,应当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是对未来效果、收益或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二是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后  记

就目前的形势看来,新零售是众多品牌企业发展的方向之一,很多企业布局打造新零售模式的营销场景,新零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消费者在线上消费时,更偏重于品牌,新零售将品牌的效果放到最大,让其发挥大的优势。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借助品牌企业的力量,上海金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借助修正集团的品牌力量,力图取得更高的利润。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没有取得收益之前,其实也是一个风险。背靠修正集团的金矩新零售的两款产品涉嫌虚假宣传功效,是否会引起修正集团的整改与重视?背靠修正集团的金矩新零售未来会如何发展?对此,微商调研平台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