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广药携白云山、康美捐赠物资驰援百色、云浮

广药携白云山、康美捐赠物资驰援百色、云浮

虎年新春,由奥密克戎变种引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在广西、广东多地暴发,极大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广药集团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火速筹集200万防疫物资驰援广西百色、广东云浮,并于2月14日在广药集团神农大厦举办捐赠仪式。这是继今年1月初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和康美药业捐赠物资驰援西安后的又一积极抗疫举措!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广西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宋承祥、秘书长王晓建,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工会主席李锦云以及广药集团相关部室、司属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1.jpg

捐赠仪式现场

 1 个周末,30 个品种

 200 万元物资

新春期间,多地暴发疫情。尤其是广西百色这座拥有300多万人口的红色边城,截至2月13日24时,本轮广西疫情268例本土确诊案例中,广西百色就有267例,且尚有4600余名密切接触者处于隔离观察状态,疫情发展尚未看到明显拐点。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队伍,冒着寒冷日以继夜地奋战在一线,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影响,急需药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的支援。

1644925646863580.jpg

1644925616483577.jpg

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捐赠200万元物资驰援广西百色、广东云浮

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药人的心。新年返工伊始,广药集团便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火速筹集了200万元物资驰援广西百色、广东云浮,向广西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抗疫物资,向云浮市捐赠抗疫物资。据了解,驰援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最为紧缺的防疫用品,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颗粒、小柴胡颗粒、夏桑菊颗粒、克感利咽口服液、清热消炎宁、三公仔医用退热贴等防疫药品,口炎清颗粒、风油精、保济口服液、补脾益肠丸等常用药,以及王老吉凉茶、刺柠吉复合果汁、荔小吉荔枝饮料等防疫饮料。据悉,约34万物资已顺利到达云浮。

1644925680626417.jpg

1644925508615218.jpg

李锦云表示:

“紧急驰援云浮、百色,是我们践行‘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生动写照。相信拥有深厚红色传统的百色,是一座富于战斗精神和坚毅性格的城市。在全国人民的携手助力下,百色、云浮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1644925471483638.jpg

陈开枝在致辞中表示:

“期待云浮、百色等地在广药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携手助力下,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繁荣,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远处!”

1644925491855322.jpg

陈晓周表示:

“此次捐赠活动送来的不仅是雪中送炭的浓情厚意,更是我们战胜疫情、推动发展的巨大动力,相信通过各方凝心聚力,团结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后世界500强新征程

不忘“守护人民健康”初心使命

广药集团与广西百色、广东云浮交往由来已久。2021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陈开枝的带领下,广药集团赴当地开展捐资助学及投资合作系列活动,并在全集团范围内发动员工积极解囊,资助“文秀班”学子。广药集团也早已与云浮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展南药产业。此次广西百色、广东云浮暴发疫情,广药集团也密切关注,积极行动,希望助力两地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和拥有红色血脉的国企,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药集团充分发挥医药健康行业龙头的优势,积极承担作为省市药品药械和防控物资储备承储单位的职责,坚持“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的“两不两保”承诺,加班生产抗病毒药物,助力建立广州市“穗康”网约口罩渠道,累计向湖北、广东、伊朗、贝宁、斐济等地捐赠药品、防护物资超2000万元,累计供应各类抗疫物资超1.2亿件。因抗疫表现突出,广药集团旗下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该公司党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白云山光华公司获评“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重要贡献企业”。

1644925417277060.jpg

疫情期间,广药集团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

2021年5月广州疫情发生后,广药集团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广州抗疫,数千名党员、志愿者冲在一线,举办各类捐赠活动250场次。为破解封闭封控区内居民急需用药难题,广药集团连夜组织上线“穗康购药”小程序,组建一支近百人的突击队,为群众提供24小时送药服务,成为抗击疫情当中的一抹亮色。今年1月4日,西安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广药集团再次迅速行动,携广药白云山和康美药业两家上市公司举行抗疫捐赠,向古都西安捐赠了500万元的抗疫物资,积极助力西安抗疫。

9.jpg

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筹集500万防疫物资驰援西安

李楚源表示,站在2022“人才强企年”的新起点上,广药集团将不忘“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贯彻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推动后500强时代“468”工作方案落地,同时继续承担好国企责任,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树立标杆,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