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规解读 天津:严格保健食品监管 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比拟达35%

天津:严格保健食品监管 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比拟达35%

号角网讯 2月14日,天津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天津市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计划》。有关单位、团体和个人可在2022年3月16日前反馈意见。

在严格特殊食品企业监管方面,《计划》要求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市场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开展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覆盖率达到100%,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企业比例达到35%。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率达到100%。

在严惩重处违法犯罪方面,《计划》明确深入实施“铁拳”行动。集中查办一批非法添加、食用油掺杂掺假、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案件。每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挂牌督办一批跨区域、危害大、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大案要案,每季度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充分运用权威媒体、网络平台等渠道,持续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立规矩、儆效尤,形成有效震慑。

《计划》要求继续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非法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不规范使用农药兽药,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宣传等犯罪活动,强化跨区域协同打击,全环节铲除犯罪利益链条。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