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规解读 6200万!今年首个网络主播偷逃税被查处!

6200万!今年首个网络主播偷逃税被查处!

号角网讯 2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消息称,近期,广东省广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平荣(网名:驴嫂平荣)涉嫌偷逃税款,对其依法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

经查,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平荣通过隐匿直播带货佣金收入偷逃个人所得税1926.05万元,未依法申报其他生产经营收入少缴有关税款1450.72万元

在税务检查过程中,平荣积极配合检查并主动补缴税款,最终广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平荣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0.6倍罚款,共计6200.3万元。日前,广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平荣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1645697621254020.png

在公布处罚结果后,平荣发表“致歉信”并表示“对违规行为深感愧疚,团队从去年底开始已经暂停直播业务,对整个团队进行规范跟整顿。”

31.png

曾被指卖问题手机 卷入售假风波

公开信息显示,“驴嫂平荣”在快手上的认证为美妆领域创作者,拥有2419.1万粉丝,影响力较大。同时也是一名拥有4345万粉丝的快手主播“二驴”的妻子。两人主要是靠直播卖货抽取佣金赚钱,带货能力十分惊人,据了解,去年5月,格力董明珠携手平荣夫妇开启直播,最终销售额突破3.1亿;去年5月和10月,平荣分别以带货6.4亿元位居某平台直播带货销售榜第4名,以4519万销售额登上淘宝、抖音、快手三大平台TOP20主播榜的榜首。

32.png

来源于快手

但在走红的路上,平荣争议不断。除去偷逃税之外,她还陷入售假风波。去年5月份,平荣被曝出其带货的“朵唯12Pro”手机存在质量问题,涉嫌为假冒伪劣产品,一度引起热议,最终以快手电商出面对消费者进行赔偿而平息。

同时,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关“平荣直播间”的相关投诉达到近100条,大部分都是直指在其直播间购买的手机存在质量问题。

33.png

来源于快手电商官方微博

此外,夫妻二人的日常生活也是极尽奢侈,出门坐的是大几百万的豪车,戴的是大钻戒品牌手表,穿的衣服提的包都是奢侈品牌,吃火锅配茅台,在广州还有大别墅。同时在社交账号上频繁晒豪车,分享日常奢华生活。不过似乎是受到偷逃税影响,其社交账号停更很久。

34.png

企查查显示,目前平荣共关联5家企业,其担任包括萍乡市星沐航文化传媒中心等三家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朵唯手机事件后,主播平荣于2021年6月不再担任广东玺茜日化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股东、最终受益人身份。

1645697490995848.png

税务部门:将完善网络直播行业税收监管

自去年9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以来,已有多位明星艺人、网络主播因涉嫌偷逃税遭到曝光。从网络主播朱宸慧(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款被依法罚款分别计6555.31万元2767.25万元,到黄薇(薇娅)被罚13.41亿,再到如今的平荣,可见对于涉税违法行为,税务部门保持着严监管的态度。

如今疫情促进直播电商的高速发展,行业前景一片大好。但与此同时,直播乱象也成为电商领域中不争的事实,主播频频被曝偷税漏税,直播间虚假宣传、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甚至有不少消费者觉得,主播赚钱太简单,直播太乱了。

针对此次平荣的偷逃税行为,广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税收大数据的分析运用,有针对性地完善网络直播行业税收监管措施,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促进行业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同时,我们不难从这些曝光的典型案例中看出,执法部门对直播带货的监管不断加强,在监管的高压态势下,直播行业将会迎来良性发展,行业乱象也得到一定整治。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