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永续经营 尚赫:力促高质量发展铸造优质品牌

永续经营 尚赫:力促高质量发展铸造优质品牌

5.jpg

图一:尚赫全球总部以高起点、科技化为标准全速建设中。

号角网讯 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世界各地多点散发,持续了两年多的“疫情阻击战”仍未结束。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形势下,提升自我免疫力,完善健康体魄成为每个人的普遍认知。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及重视程度的提升,大健康产业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2115元,比2020年增长14.8%。这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与此相对应,提高产品质量与服务,也成为众多大健康企业发力的重要方向。新的消费需求给大健康产业的从业者以紧迫感,要在市场的驱动下对产业进行通盘考虑,找到最切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在市场中持续前进。

作为中国大健康领域内的企业,尚赫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市场形态下,提早布局各个维度的战略方向,并不断付诸行动,以更加完善的产品质量体系和不断提升的品牌管理,建造一个能抗风险、创新发展、永续经营的强大平台。正如尚赫公司CEO陈旻君所说,企业想要长远发展,必须拥抱更大的格局,品牌能够做的不仅仅是带给消费者优质的产品和体验,还需要永续发展的决心,以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6.jpg

图二:尚赫的生产品控标准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内控标准进行升级。

匠心制造,坚守产品

品质进入中国29年来,尚赫始终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著称,也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一致好评。产品质量是生产制造业比拼的“硬实力”,尚赫以自身的经验摸索和验证出一套相对稳定的管控系统。从供货商的生产环节开始,到入厂、制成、出厂、发货、仓储物流、售后,形成了整个环节全覆盖管控体系。

“管理前置是我们的品控原则,对受托加工的供货商进行现场审核,验证质控体系、生产能力、生产环境等,通过后每年会继续定期对供货商进行生产线的检查,确保符合标准。这方面我们企业的投入相对较大,这是我们品控体系的一大特色。”尚赫公司质量管理负责人介绍,企业对供货商有完善的评估评价和飞行检查体系,将质量隐患在前端进行预防。

在尚赫的经营理念中,产品是企业的根本,对产品安全质量的科学管理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根本保障。对产品安全质量的管理涉及到产品研发生产的多个环节,这些环节的精细化管理、科学有序的品控系统,是企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尚赫主要从增加检验项目、提升判断水平两个方面上进行提高。由于国家标准的监测项目是偏向提炼一些重点的安全点,不能足够覆盖到尚赫产品的全部安全点,尚赫在制定内部自控标准上,检测项目多于国家安全标准项,在判断水平上也进一步升级,例如尚赫生产车间内工作服的选材、式样及穿戴方式与生产操作和空气洁净度等级要求相一致,不得混用;洁净工作服的质地应光滑、不产生静电、不脱落纤维和颗粒物;工作服应能包盖全部头发、胡须及脚部,并能阻留人体脱落物。企业在各项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会根据自身的内控标准进行从严管控,依据源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此外,尚赫坚持品质暨诚信的原则,对相关的法规有十分健全的触达体系,企业会密切与区及市监督管理部门沟通了解法规的动向,有新的法规会第一时间学习、自查并更正。在夯实品质管理的每一个细节上,尚赫都要求做到极致,为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打下了优厚的基础。尚赫始终认为,专注地做好每一包、每一粒、盒、每一瓶产品,用匠心去制造,才能让品牌有更好的沉淀,从而实现品牌升级。

7.jpg

图三:尚赫400亩全球总部建设,园区绿化覆盖设计达到19%。 

求发展,坚定绿色科技创新

始终将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作为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尚赫认为,实体企业要真正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必须依赖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尚赫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研发生产基地设有食品检测中心和化学检测中心,能够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餐洗产品等全部产品的实验室检测。与此同时,尚赫构建了一支包括药理学、化学、生物、物理、食品工程、食品营养、中医学及材料工程等多领域的研发团队,建立了全球化的人才及技术储备,拥有5项产品专利技术和60个高级别的产品资质。

正在全速建设中的尚赫400亩全球总部,设有更高级别的产研制造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据尚赫生产研发相关负责人介绍,尚赫全球总部从立项起就以“智能工厂”为标准化设计,将配置美国FDA标准生产设备,引入全球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及技术,实现对产品质量的系统分析及研发,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智能控管净化车间。同时,仓储系统将实现与国内顶尖物流机构的合作运行,运用先进的智能技术建成完善的物流配送中心。

尚赫全球总部的建设坚持打造“循环经济型、节能环保型、清洁高效型”的新一代绿色园区式工厂,以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为标准,实现清洁生产、环境友好等功能。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里是一家大健康企业的全球总部,未来许多人可能会将这里当作一个公园。”尚赫相关负责人自豪地介绍,尚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融入到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作为企业当前最大的项目,尚赫全球总部的建设中,可持续、可循环的绿色发展理念可以从方方面面体现出来。

在规划中的生产研发基地,保健品及护肤品生产将会引入国内外一线品牌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新设备的引进,在加强产品质量的同时,企业更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及污染排放。在企业当前生产废水、废气、废物处理达到国家最高标准的情况下,“绿色园区”规划未来所有的环保设施及工艺均高于国家标准,建立出一套科学有效的环保经济体系。

“通过充分利用园区建筑进行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能够有效促进绿色生产制造的发展。”在新落成使用的尚赫教育学院门前,建设负责人指向远处正在施工的建筑介绍道,规划中未来园区内的光伏项目所有发电量均用于厂区内照明用电。清洁能源的使用,将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双赢。

8.jpg

图四:2020年10月,尚赫教育学院揭幕,为品牌经营人提供了更加系统和专业的培训平台。

永续发展,坚持合规诚信经营

“好的品牌是成功的一半。”这是尚赫的企业发展信条,也是保障自身造血功能的前提。诚是立身之本,信是立人之本,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树立良好的企业信誉,树立起他人信赖的企业形象,才能扩大规模,在业界屹立不倒。

尚赫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将诚信发展放在核心战略的位置,在经营管理上严格遵循长远的目标与规划,以令人信服的品牌为基础,以人为本,相互促进。在尚赫发展历程的每一个阶段、每一次布局都是向打造品牌的永续经营迈进。合法经营是品牌战略的核心之一,尚赫也始终积极致力于配合国家政策,遵守法律法规,秉承“诚信、稳健、踏实”的经营理念。尚赫在品牌战略下还赋予了营销人员另外一种特殊的定位——品牌经营人。从产品、服务、培训等多个方面为越来越多的品牌经营人提供保障。

2020年10月,坐落于天津市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滨海高新区尚赫全球总部项目建设迎来了首个竣工节点,尚赫教育学院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尚赫全新培训模式和课程体系同步启动,也成为尚赫打造可持续直销商业环境的新起点。

在合法经营、永续发展的企业理念指导下,尚赫的教育培训体系将“合规经营”放在重要环节,更加积极宣导对品牌经营人的规范教育,杜绝夸大产品功能,树立公平公正的正确理念,关爱消费者,维护公司品牌形象。同时,尚赫教育学院从战略上打造建设具备广博知识结构的综合性教育学院,为广大品牌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完善的、符合事业发展实际需要的,最合理的、优化的知识体系;以丰富的创业资源和强大的创业平台,满足不同阶段的业务需求,使从业者在资深的行业教育及品牌培训中获得综合素养提升,为适应市场竞争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尚赫公司拥有专业的讲师团队,从线上到线下构建学习型平台,施行完善的行销企划以及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的易复制培训计划,每年都会聘请资深专业培训师做培育训练,安排各类国内及海外研习会,有专业讲师以互动体验式的教学方式授课,让品牌经营人在产品知识、经营管理技能、沟通技巧、业务能力、政策法规等方面都得到提升和历练。

品牌战略的提升,赋予了营销人员更大的价值,尚赫以品牌价值为主导来吸引并带动营销人员,品牌经营人在运营过程中又不断地丰富着企业的品牌文化及内涵,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中为自身,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近年来,尚赫公司凭借自身踏实稳健的发展与合规合法的经营,先后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颁发的“2016年度滨海新区制造业先进企业”“天津高新区2018年制造业十强企业”“天津高新区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2020年度高新区税收贡献二十强企业”等称号,为地方经济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9.jpg

图五:尚赫志愿者捐资助学,越来越多的受助学生走出乡村考入大学。

初心不改,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尚赫的公益事业始终伴随企业的发展一路前行,作为企业领航人的陈旻君也将履行社会责任写入了尚赫的企业文化。2010年开始,尚赫携手优秀品牌经营人,专注公益助学,在全国范围内援建学校,捐助学童,并以尚赫和捐建人联合冠名的方式,创建尚赫公益学校。

2012年,基于实现“让爱传出去”的延续性,尚赫提出“让爱延续”,面对已经援建的尚赫公益学校,尚赫的援建者再次走进各自援建的学校,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与成才,并逐渐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尚赫公益季”。除此以外,尚赫公益基金会还热心于方方面面的社会公益事业,范围辐射到扶危济困、医疗救助、赈灾安老等领域。至此,尚赫创造性地提出并构建了“让爱传出去”“让爱延续”“壹心援助”三大公益项目。

作为一家由企业发起的公益组织,尚赫公益基金会2014年正式获批成立。8年来,通过不断的实践与行动,形成了“可持续、可聚焦、可号召、可复制、可量化”的公益理念,逐步发展成为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的知名品牌。2020年12月21日,天津市2019年度第二批市属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示,尚赫公益基金会获评3A级社会组织,标志着该基金会由高起点迈向了新的格局。

“新时代就意味着企业要考虑怎样实现社会价值,在坚持企业发展初心和使命的同时,要坚定履责信心,坚守公益创新。”正如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所说,企业不仅要为大众提供优质的产品,更要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2021年,是尚赫公益项目“让爱传出去”开展的第十一个年头。这项自2010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携手优秀品牌经营人,以“系统化、精准化助学”为理念援建学校,帮扶困难学生,改变了诸多学子及家庭的命运。2021年,尚赫帮扶的学子们捷报频传,当年从小学起一路帮扶的孩子们陆续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走出寒门,接受高等教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越来越多的尚赫“希望之苗”学有所成,也标志着尚赫10余年的公益助学之路鸣出了响亮的声音。

迄今为止,“让爱传出去”项目爱心足迹已遍布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援建尚赫公益学校219所,累计投入爱心资金5392余万元,捐助学生89784人。2021年,尚赫在公益助学项目上持续创新,陆续开展了“尚赫图书室”“尚赫助学金”项目的推动,让教育帮扶发挥更大的能量,帮助更多学生完成学业、减轻家庭负担,这也是尚赫“让爱延续”理念最直观的体现。尚赫公益坚持扶持教育、乡村振兴,让企业的发展和国家战略联动,与时俱进地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公益慈善项目来实现和推动共同富裕,传承和延伸社会责任成果。

建立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公益发展机制,是尚赫始终都在思考并实践的课题。在保持自己独特性公益主张的同时,创造更多差异性公益举措,与时俱进,借助优质的社会资源将公益进行到底。尚赫认为,创新思路要细,布局要早,这样才能凝聚更多的力量,不断壮大公益队伍,只有这样,企业的公益进阶之路才会越走越宽。近年来,尚赫在“可持续、可聚焦、可号召、可复制、可量化”的公益理念下,积极努力地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辐射范围,持续的公益行动和创新发展的精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拓宽了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尚赫持续与多家主流媒体联动,发挥自身的公益资源与媒体的传播力量,共同推动公益项目的落地。在媒体的支持下,尚赫连续三年针对困难单亲母亲群体进行定向帮扶,积极参与体育公益活动,关注青年体育运动发展,连续两年与媒体合作“青年眼中的体育精神”“我和我的体育”融媒体活动,号召青年学子投入体育运动,畅谈新一代的体育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给予尚赫肯定的同时,也鞭策着企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继续推进公益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将自身的理念融入社会、助推社会发展。尚赫连续三年向社会发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将公益行动与理念向社会公开、分享。尚赫的公益态度,是“可持续性创新公益”模式的有效落地,为每一个项目寻求最大的公益价值,深入挖掘公益的多个领域,让公益力量惠及更多的人。未来,尚赫将继续推动不同领域资源的整合,创新实践媒体、公益、体育、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的五维联动,提升企业社会责任,为品牌赋能。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