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创新引领发展:完美公司荣获4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创新引领发展:完美公司荣获4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2021年,完美公司与战略合作单位联合申报4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经过激烈地评审角逐,最终结果均已出炉。

其中,完美公司获奖科研成果包括新型肽类食品及沙棘特膳食品两大类别,主要产品为完美牌玉米肽糙米胚芽片、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完美牌低聚果糖沙棘茶和完美牌沙蒜软胶囊。

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1651155346957143.png

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湖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奖

1651155316901419.png

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1651155281117897.png

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1651155257472356.png

项目介绍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

科技进步一等奖

基于食源性低聚肽的

营养功能性食品的开发及产业化

该项目采用产学研合作模式,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国内行业权威科研机构,进行科技攻关及技术转化。

研究着眼于蛋白质资源生物的高效利用、食源性低聚肽研发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与趋势,针对国际上食源性低聚肽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中的热点和难点,攻克食源性低聚肽酶膜耦合工业化制备的关键技术体系难题,建立质量标准化技术及应用基础研究体系、肽基终端产品创制与应用体系。

1651155200125906.jpg

通过该项目,能够提升我国食源性低聚肽的研发水平、促进食源性低聚肽产业发展,有效服务于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的战略需求。

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科技进步二等奖

基于食药同源功效成分制备

关键技术开发与特膳食品创制

该项目联合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单位,自2000年以来,开展传统中草药(药材)及食药两用资源中的生物活性成分研究,包括降糖降脂、抗疲劳、耐缺氧、抗氧化、抗辐射等基础功效和应用。

通过研究药食同源功效成分的作用机制和生产问题,如调节肠道菌群影响机体糖脂代谢,沙棘原花青素和多糖的提取、分离,以及南瓜粉、沙棘粉制备的关键技术及装备等,为对应的特膳食品开发及产业化奠定基础。

1651155171814362.png

研究成果应用于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完美牌沙蒜软胶囊、完美牌低聚果糖沙棘茶等一系列先进健康营养食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商业联合会

科学技术奖

科技进步二等奖

基于食源性低聚肽的

营养功能性食品的开发及产业化

该项目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单位,自2009年以来,以动、植物蛋白(玉米蛋白粉、小麦谷朊粉、大豆蛋白、海洋鱼皮、乳清等)为原料,开发系列复合酶制剂

开发过程中采用了酶工程控制降解工艺、多级膜工程分离技术、精制纯化技术,对食源性低聚肽进行生产。

1651155112138116.jpg

1651155113130734.jpg

1651155114312769.jpg

完美公司对食源性低聚肽的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度研究,攻克了其产品生产的关键技术难题,并建立了质量研究及标准体系,形成了一系列新型肽类食品。

产品包括完美牌语泰片、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完美牌红枣胶原肽沙棘汁等,有效提升了我国食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竞争力

获奖科研成果

新型肽类食品及沙棘特膳食品

完美牌玉米肽糙米胚芽片

1651155075611631.jpg

本产品是国内首次采用新型食品原料:玉米低聚肽粉,并以此为核心研究的一款具有缓解体力疲劳、辅助保护化学性肝损伤的保健食品。

产品采用先进的酶解技术、膜分离技术、一步制粒等加工技术,位于国内领先水平,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自上市以来,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同时也带动了玉米产业链的深加工行业的发展。

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

1651155054448149.jpg

这是一款以大豆肽、乳清蛋白、螺旋藻、南瓜粉、薏苡仁粉等高营养物质为主要原料研制,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保健食品。

生产该产品的过程中,完美公司运用了生物酶解技术和膜分离技术,在获得大豆肽后,对其主要肽段进行结构鉴定及功能确认,以保障大豆肽的功效,并由此获得了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

完美牌低聚果糖沙棘茶

1651155033366405.jpg

本产品以低聚果糖为主要原料,搭配沙棘粉、红茶粉等研制而成,是一款具有改善肠道菌群功能的保健食品。

产品生产全程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如真空上料系统等,采用管道输送的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人员、环境和微生物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基于以上国内领先的产品制造水平,其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并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完美牌沙蒜软胶囊

1651155013907623.jpg

产品以沙棘籽油、大蒜油、银杏叶提取物为主要原料研制,是具有调节血脂功能的保健食品,富含α-亚麻酸、维生素E、银杏叶黄酮等活性成分。

其中,大蒜油富含大蒜素、银杏叶提取物富含银杏黄酮和内酯,具有辅助降血脂的功效。

而沙棘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与天然维生素E,不仅有助于降血脂,还能做到无需额外添加抗氧化剂便能防止油脂变质,更加天然安全

在拥有先进制备工艺和优异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完美牌沙蒜软胶囊获得了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的称号

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