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康婷:劳动节|繁华世界,每一处都闪耀着劳动者的荣光

康婷:劳动节|繁华世界,每一处都闪耀着劳动者的荣光

致敬劳动者

2022/05/01

1651740392999804.png

致敬劳动者,劳动最光荣。每年的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它是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平凡劳动,创造无限价值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是烈日当空下,农民在田间辛勤劳作的场景。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这是李白写给冶炼工人的赞歌。

“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这是江面上的渔者在风浪里打鱼的情景。

……

各行各业,不一而足,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繁华世界,每一处都闪耀着他们的荣光。

1651740347619885.png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1921年的“五一”前夕,北京的共产主义小组成员邓中夏等人创办的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里,传唱着一首歌。其中的一些歌词是:“红旗飞舞,走光明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分贫富贵贱,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首雄壮有力的歌叫《五一纪念歌》,由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的教员和北大的进步学生共同创编。

进步人士早已告诉我们,康庄大道必由劳动所得,唯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1651740281715782.png

劳动是力量、是奉献,无论是精神文明的进步还是物质文明的提高,无论是尖端科技还是衣食住行,都凝结了无差别的人类劳动。每一份劳动融合在一起,才构成了富强、文明、和谐的当今社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