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论调 黑茶文化鲜明的个性特点 让安化成为一颗耀眼的“湘中明珠”

黑茶文化鲜明的个性特点 让安化成为一颗耀眼的“湘中明珠”

38.jpg

安化黑茶博物馆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安化黑茶产业在21世纪走过了一段非比寻常的发展道路,我是产业复兴全过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其间经历过很多的艰辛,遭遇过很多的质疑,有过疲惫有过感伤。但是此心光明,为黑茶谋地位、为消费者谋健康、为家乡谋发展、为茶商谋幸福的信念从未动摇,即便遭遇最大的困难,我和我的伙伴们——张先枚、龙明华、严子棚、曾卫军等人,还有诸多热爱安化黑茶的领导与茶人,我们从来不曾想过要放弃,我们立志为了彻底改变家乡的面貌而奋斗。

中国的茶道精神有“和、静、怡、真”“廉、美、和、敬”“俭、清、和、敬”等多种版本,但总体的精神取向都是内敛的、温和的、低调的。黑茶的茶道文化是中国茶道文化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也有上述特点。但黑茶文化也具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特点,在中国茶文化中独树一帜。我有一个不太成熟的观点∶ 黑茶的茶道中应该有个“实”字。

39.jpg

花卷茶以实实在在的口感和健康功效行走天下,赢得赞誉

首先,黑茶的外形是“实”的,尤其是花卷茶,它从来都不是以美丽的外表和精致的茶道吸引人,而是以实实在在的口感和健康功效行走天下,赢得赞誉。其次,我所见到的安化黑茶产业的从业者,可能是中国最有实干精神的一个茶人群体。他们信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实干精神推动了产业的腾飞,进而加速了安化的脱贫攻坚进程,让小城安化成为一颗耀眼的“湘中明珠”,让全国和全球很多地方的消费者享受到了黑茶所带来的健康生活。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