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心公益 尚赫“关爱自强母亲”系列公益即将开启新篇章

尚赫“关爱自强母亲”系列公益即将开启新篇章

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来之际,社会各界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感恩母亲,大家也都各自忙着挑选礼物、陪伴妈妈过节。在温馨热烈的节日里,来自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也开启了一年一度“关爱自强单亲母亲”系列公益活动的准备工作,他们与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已经携手三年展开对自强单亲母亲的关怀慰问。在即将迎来第四次合作之际,双方也更加坚定信心,要用细致的筹备、创新的活动形式,让公益成果惠及更多的自强单亲母亲,将这一持续了三年的爱心活动建设成可持续的长久性公益项目,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单亲母亲群体。

持续三载,因爱心结缘

2019年母亲节前夕,由天津市妇联主办,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天津市尚赫公益基金会协办的“大爱点燃希望 真情回报母恩—慈善捐赠活动暨自强单亲母亲和千村‘两癌’困难母亲慰问金发放仪式”在天津举办,拉开了系列“关爱活动”的帷幕。来自天津各区的上百名自强单亲母亲和患“两癌”的困难母亲共同见证了这一慈善活动的爱心力量,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春华及尚赫公益基金会为各级妇联组织推荐出的100位“自信、自强、自立、感恩、奉献”的自强单亲母亲颁发了荣誉证书、慰问金和尚赫净水机。

1652268515711563.png

2019年活动现场为自强单亲母亲发放奖优金及慰问品

公益慰问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媒体的有效传播,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口碑。在此基础上,2020年、2021年,又连续两年开展了对“单亲困难母亲”的慰问关爱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组织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公益行动齐头并进,活动的时间也由母亲节改为中秋节,陪伴来自天津各地的自强母亲们一起品尝月饼、共话团圆,为她们送去家的温暖。

1652268555208935.png

2020年活动现场为自强单亲母亲发放奖优金及荣誉证书

三年来,尚赫携手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通过爱心奖优金的发放与慰问,已累计帮扶单亲自强母亲达460人次。活动从单亲母亲的实际困难出发,以扎实的公益行动为单亲母亲们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同时,活动也通过正向的引导,以小爱汇聚大爱,号召更多的人来关爱单亲母亲这一特殊群体,持续传播社会正能量。

在实践中探索,将温暖送到身边

2021年,在“尚善无边 心向希望”为主题的自强单亲母亲慰问活动现场,尚赫公益基金会被天津市妇联授予“妇幼爱心公益联盟基地”称号,标志着尚赫公益基金会与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更加有效地融合公益资源,调动可用力量,为公益服务。这既是对尚赫公益三年来持续行动的肯定,也是一种期待,未来的活动需要在实践中继续探索、不断优化,将行动落到实处,脚踏实地为单亲困难母亲群体去提供帮助,为需要的人切实解决困难。

自2019年至今,随着这一公益项目的持续推进,尚赫公益始终在寻求建立更加落地的有效途径,不断精进活动方式,不断创新,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2021年,尚赫在深度关怀方面付出行动,与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单亲困难母亲的后续关爱和帮扶,追踪各位单亲母亲的生活发展状况,发现更多深层次的问题,深切了解各位单亲母亲的迫切需求,询问单亲母亲的“微心愿”,走进单亲母亲的家里,带去实实在在的生活物品,把帮助落到实处,把慰问做到母亲的心坎里去。这些自强的单亲母亲,有的要面对自身下岗、孩子罹患重疾的困难,有的需要克服自身局限,独自赡养年迈的父母。尚赫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会走进她们的家中,详细了解她们的日常生活、老人健康和孩子上学等情况,并鼓励她们继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1652268621563906.png

尚赫公益志愿者们走进单亲困难母亲家中,开展针对性帮扶

公益初心,永不停歇

2022年,尚赫公益基金会将与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第四年的“捐赠自强单亲母亲”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将在前三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有公益行动的有效性,推进资源的合理配置,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单亲困难母亲,让公益为特定群体服务。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谈到:“关爱自强单亲母亲是建立在改善、有效、号召的基础上,现场活动是短暂的,但我们的公益行动不会局限在形式上,要坚持对母亲们进行持续的帮扶,为她们的家庭有效改善生活质量;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向社会传递单亲母亲这一群体坚强、乐观的一面,鼓励更多这样的母亲能够走出生活的困境,积极面对生活。”

1652268672798301.jpeg

2021年活动现场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在线发表致词

心之所向,才能凝聚力量。一直以来,尚赫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使命,深耕慈善事业,传播公益正能量,不遗余力的回馈社会。也将以“关爱自强单亲母亲”这样的活动打造为样板,与社会各领域深化公益合作,促成更多公益项目落地生根,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