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纪实

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纪实

号角网讯 5月4日起,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伟和80余名员工一起入驻园区,不进不出,闭环管控。在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鼎力相助能源保障下,连续5天以来,已经实现产能15万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今天,“复工复产”的背后,有着福瑞达人许多不为人知的付出与努力。

38.jpg

这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5月2日,在支部书记王伟的带动下,生产基地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部署,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当天晚上,各部门总监及主管干部组建起生产基地复工复产专项小组,王伟担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服务保障组、疫情防控组、新闻宣传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有一种态度,叫“不讲条件、不摆困难”。5月4日,济南部分小区解除管控,符合条件的员工入住园区,闭环管控。他们中有的是非本岗位的新员工,有的是跨越整个济南来上班的老员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福瑞达人面对急难险困挺身而出、逆风而行的精神。
  从进入园区那一刻起,他们就开始了与时间赛跑,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困难远比我们想象的大,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我们园区动力运行水电蒸汽的配套情况是否能正常供给,以及非本职岗位人员需要边学边干的问题。”王伟在做园区《开工第一课》时介绍,“没有足够的人手,我们就抽调各总监主管、检验、工程等其他部门人员兼职补充产线;没有本岗位技能的人员,我们就通过视频培训,边学边干。”
  在此期间,生产线日均抽调非一线工作人员数十人,将他们补充到产线岗位;通过组织技能比赛的形式,促进产线效率以及能动性的调动。最终,进入园区的这八九十号员工,在短短5天时间内,生产出了15万支的产品。

复工复产专项小组背后的故事
  保障服务工作千头万绪,而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根据摸排,生产基地800名员工中,小区解封人员仅有176人,占比22%。按照要求,复工复产员工需要携带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行程码等各种基础信息。
  综合协调组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组织人员材料收集整理、组织闭环班车通行证办理以及员工路线接洽等,最终顺利进入园区。服务保障组以及疫情防控组全部由兼职人员临时组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一方面要协调园区人员的住宿以及生活物资情况、负责对接餐厅,一日三餐进行配餐转运发放给每位员工。另一方面还负责公共区域卫生的清理、每日对环境的消杀、以及组织全员的每日核酸采集,偌大的园区,他们顶起了半边天。新闻宣传组一方面及时关注疏导园区内人员情绪问题,一方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这一个个保障小组的组建,是公司“确保园区内每一位员工安心工作”的决心。无论是从心理辅导,还是生活服务,保障小组事无巨细、耐心温情,赢得了产线员工的认可和积极响应。大家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为即将到来的618大促助力。
  “暖春五月天,奋斗正当时。目前我们已经陆续复工,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福瑞达生物股份总经理高春明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供应链优势,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发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企业既定目标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