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无限极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无限极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1653653341986932.jpg

基于谱效关系的党参质量检测方法

(中国发明专利:ZL 201910599103.7)

近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基于谱效关系的党参质量检测方法》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并被授予发明专利证书,无限极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1653653308179637.png

此前,中草药行业内针对党参健脾作用的功效成分尚未有清楚全面的研究。而无限极提前布局,经过3年的深入研究,明确了党参健脾功效物质基础,创新性地构建了基于谱效关系的党参质量检测方法,并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为行业提供了一种与药效明显关联并具体量化的党参质量评估方法,让党参的质量控制更加科学完善。

该方法借助活性部位和统计学手段,将党参水洗脱部位的指纹图谱及特征成分含量与其健脾效果进行谱效相关性研究,以党参水洗脱部位健脾效果来判断其品质优劣,具有方便简洁、客观性强、重现性强等优点。结合中华优秀养生智慧,无限极多款健康食品特别选用了优质党参原料,该方法未来将应用于公司产品质控升级。

1653653079248892.jpg

中草药为多组分复杂体系,其疗效的发挥为多成分、多靶点、多途径协同作用的结果,化学成分的简单定量难以全面评价其质量优劣。因此,创新质量检测方法,可帮助研发人员更加科学地衡量中草药品质,使中草药的药用价值得到更好的应用,这也是无限极持续探索前沿领先的中草药质量控制技术的根本动力。未来,无限极将继续推动现代科学技术在中药现代化研究中的应用,不断提升产品标准和品质,开发更多高品质中草药健康产品,给更多人带去健康和快乐。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