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规解读 宁夏成立专项整治专班重点打击虚假宣传等行为

宁夏成立专项整治专班重点打击虚假宣传等行为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宁夏市场监管厅迅速行动,建立由分管负责人任召集人的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涉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经营者,整治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专项行动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重点打击诱导老年人消费、会销的保健品虚假宣传,假借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在传统媒体、新媒体上发布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虚假打折促销,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保健品的“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8个方面的涉诈行为。注重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作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信息,依规将符合条件的违法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有力震慑违法分子。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