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论调 康美时代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庆华:趋势当下,赢在康美

康美时代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庆华:趋势当下,赢在康美

1660900662931273.png

唯有顺应大趋势,与时代同行,才能破局而立,向新而生;我们要将中医药产业做强做大,就必须向C端靠拢,朝着时尚化、生活化、科技化、世界化四个时代趋势不断创新,倾力打造具备康美特色的知名品牌;只要我们守正创新担使命,坚定信念永向前,心中的那一抹朝阳终将耀眼时代。

01 时代新趋势:时尚化

就在月初,广药集团迎来振奋人心的消息——连续第二年上榜,继去年成为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后,今年排名再创新高,位居第467位。

纵观当下市场,我们不难发现以中西结合或西药为主业的制药企业可谓是数不胜数,但传承中医药国粹文化,深耕中医药领域,以中医药为主业并且能够做到中药自主研发的制药企业却寥寥无几;广药集团作为中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中国最大制药企业,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军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便被赋予了这样的时代使命——我们必须要把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消费市场,要想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我们必须与趋势同频,快速实现中医药时尚化,让传统精粹流行起来。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李董也一直在提倡:中医药完全可以作为一种时尚的文化给予弘扬,并提出打造“时尚中药”的理念,让我们的中医药国粹成为世界的健康潮流。

而我们也将紧跟广药集团的步伐,以传承中医药文化为己任,积极推行“时尚中药”理念,不断整合资源优势,不断向C端消费者靠拢,强化中医药全产业链建设,推出更多时尚化的产品,同时将产品运用到更多的场景中,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上我们的产品,从而焕发中医药时尚新活力,让中医药成为世界主流。

02 时代新趋势:生活化

其次,我们的这些产品还必须“生活化”。什么是“产品生活化”?比如我们煲粥的时候可以把产品加入到粥里,我们在做早餐的时候可以把产品作为早餐的一部分,甚至是我们喝奶茶的时候可以配着产品一起。

将产品深入生活,让它的使用场景变得更加简单,真正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让使用者真正体会到它的便利,体验到它的价值,让产品在生活中发挥最大的功效,让人们离不开它,甚至是乐于分享它,发挥“不销而销之”的最高境界。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升级我们各个品类的产品,尤其是康美的拳头产品,无论是产品的包装、设计、规格、展示等,都尽力做到更加生活化,使其性价比更高,人人都用得起、离不开。

我们联合百年药企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即将上市的黄精枸杞草本饮品,严选道地药材,以先进工艺萃取原液,经过上百次试验,反复研发,能够解决传统中药煎煮不便以及药物吸收率低的弊端,又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健康调养,更加符合产品“生活化”的趋势。

03 时代新趋势:科技化

如今的世界瞬息万变,变革的主要推动力就是科技创新,它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

当一个企业足够重视并能做到科技创新,便能从已然巨头林立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获得一席之地。

因此,我们将依托广药集团、康美药业双品牌先进的研发力量,充分利用双品牌的资源优势,引进科技创新型产品,大力推动中医药文化,切实用创新科技打造领先产品,用优质产品为人们创造健康美好的生活。

下半年我们将发力中医药领域,真正做到把中医药优势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重磅推出以高科技为核心的健康产品“磁疗灸贴”,这一款产品将突破传统界限,采用现代化科技提取技术,集艾灸、针灸、传统膏贴三效于一体,同时将传统按摩理疗手法与科技创新融为一体,必将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极佳的健康绿色体验。

04 时代新趋势:世界化

站在行业风口,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我们康美能从行业竞争的漩涡中一跃而起,站稳市场,赢得发展。

这背后离不开硬核的研发实力与品质战略,我们始终秉持“康美出品,必属精品”的产品理念,依托集团资源、科技等力量打造行业领先优势,使得产品“世界化”,具有独树一帜的产品特色与吸引力。

在2012年,广药集团为了建立科研创新体系,引进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伟哥”之父弗里德·穆拉德博士担任广药研究总院院长。

在穆拉德博士的指导下,历时16年的研发后,于2014年上市首个中国“伟哥”——白云山金戈,仅上市1年,金戈的销量便超过伟哥,销售突破7亿元。

下半年大势所趋,我们将建立自身品牌优势,联合广药集团旗下百年老字号企业,聚焦核心技术创新,在科研产出、产品质优和树立标杆上深入合作与交流,加速产品迭代升级,打造一款具备康美特色、与金戈齐名、真正做到家喻户晓的极致爆品,让企业品牌价值实现指数级增长。

唯有顺应大趋势,方有破局的可能,如今的我们兼具与趋势发展的潜能与优势,势在必行,大有可为。接下来,我们将借力广药和康美药业双品牌的资源优势,真正做到时尚化、生活化、科技化、世界化,再展宏图,再创辉煌。

最后,我希望我们所有的伙伴都能心往一处使,将老祖宗留下的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能够坚定践行“健康天下,和美万家”的使命,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同行同向,必能春风浩荡展宏图,让自己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敞,让自己成就事业和梦想,真真正正地赢在康美。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