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论调 尚赫陈政裕:企业创新发展 打造特色营养健康食品

尚赫陈政裕:企业创新发展 打造特色营养健康食品

1662461396175448.png

尚赫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

8月26日,尚赫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与行业代表共同探讨营养食品发展现状及前景,并在“企业产品营养健康发展战略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讨论环节发表观点,分享企业经验。

随着国民营养健康需求的再次爆发,营养保健食品这一中国食品产业中发展迅速、颇具成长潜力的特殊行业,如何在中国超大规模的市场和内需潜力中挖掘自身优势、解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成为企业做大做强、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点。在大健康时代下,企业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在战略上应做怎样的应对与调整?

对此陈政裕表示,近年来尚赫不断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持续与国家级实验室、高校、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开发,建立出一套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体系。通过校企合作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使食品安全得到保障。陈政裕谈到,企业要将自身的研发理念与当前的市场需求相结合,才能不断研发并制造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营养保健产品。同时,尚赫多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进行公益实践,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目前,全社会都在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从产品研发、生产、终端销售等层面,企业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并制定相应的行动策略,为国家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在践行低碳理念上,尚赫主张从点滴做起,不仅在原料培养设备上进行了煤改电的环保升级,也开始在产品包装上做“减法”,大部分产品的包装重量都缩小了一半,在包装上侧重于精致,降低耗材的使用,助力生态环境发展,带动市场树立绿色低碳的消费观念。

从战略层面来讲,企业抓住转型机遇,是因为认可市场保健食品的份额足够大。尚赫注重产品的精细化管理,以市场数据为依托,考虑产品结构对每位消费者的精准服务,在进一步细分市场领域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尚赫正在积极打造产品的溯源体系,从产品源头做起,让生产环节做到可追溯,在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上保证产品质量与安全。

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尚赫也在积极识变、求变、应变,在新形势、新格局、新常态下,持续探索品牌的提升。近年来,尚赫一直在整合资源、帮助品牌在多个维度上进行创新,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为品牌赋能,为品牌经营者打造一个坚实的保障体系。例如与媒体的合作、与公益组织的合作等,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与品牌形象。

陈政裕还表示,科普教育也是尚赫未来的重点规划之一。针对市场、经销商,进一步提高品牌经营者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撬动市场活力,带动经销商的创新意识;针对消费者,树立更加广泛的品牌亲和力,让大众对营养健康食品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正面引导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管理。推动科普不仅是教育,也是一种服务的提升,透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运营管理,让企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高质量跨越,让品牌做到健康的良性发展。未来,尚赫将继续坚持“可复制、可持续、可号召、可量化、可聚焦”的原则,创新实践媒体、公益、体育、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的五维联动战略,以优质的品牌建设打造坚实的平台,为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让企业实现软着陆,做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