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袖风姿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郭木在【新华网×康宝莱】代餐科普日上的主旨演讲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郭木在【新华网×康宝莱】代餐科普日上的主旨演讲

1663403908473767.jpg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全球高级副总裁郭木在主旨演讲中分享到:

当今生活节奏的加速以及消费者对于自身健康关注的提升让“代餐”成为公众关注的一个热点健康话题。代餐产业近年来飞速发展,我认为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将是整个行业在中国发展的黄金十年。

伴随着代餐产业的高速发展,政府、企业和学界需要共同携手,进一步加大营养健康知识的科普力度,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地看待代餐,促进行业长期健康、正向发展。

今天,我将向大家介绍康宝莱在代餐领域的一些经验,也非常开心和各位分享近期康宝莱与新华网共同开展的《2022中国代餐食品消费调查》的结果和洞察。

全文如下:

康宝莱是一家深耕营养健康领域40余年的跨国营养品和生活方式公司。通过遍布全球的服务提供商,我们为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以科学为依托、安全可信赖的优质营养产品与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72,000家由康宝莱营销人员运营的营养俱乐部。

很多朋友认识康宝莱,都是从我们的营养奶昔开始的。其实康宝莱的第一款产品就是奶昔,至今它仍然是我们的明星产品。每天,约有540万杯康宝莱奶昔被全球各地的顾客享用,这个数字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康宝莱品牌的认可。

这份认可的背后,是康宝莱始终以引领行业发展为己任,不断精进研发、矢志创新的努力;是康宝莱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也是每一个康宝莱人用专业、温暖的服务所创造出来的。

康宝莱自1998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工厂以来,不断深耕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体重管理和营养补充产品。

我们在中国拥有超过1000名优秀的员工,与我们并肩传递“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

今天,康宝莱已经发展成为能够向消费者提供全面营养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我们的产品涵盖每日营养、目标营养、运动营养等不同的系列。同时,康宝莱通过“海外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公司在全球其他市场广受好评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群对产品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产品是一家企业的生命线,只有在研发、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持续不断投入,才有可能让自身产品获得消费者的长期青睐。单凭营销噱头不可能打造出真正过硬的产品。

康宝莱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地加大在创新和研发方面的投入,公司科研底蕴雄厚,我们高质量产品的背后正是严谨的科学依据。

在全球,康宝莱持续推进营养的科学性,增强创新研发实力。目前,公司拥有由30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科学领导团队,通过积极参与产品开发和测试项目,全面指导康宝莱产品的开发。除此之外,康宝莱在全球拥有超过14家实验室,用于质量保证、管理以及研发和测试。

在中国,康宝莱积极加大本土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力度。2020年,位于上海的“康宝莱中国产品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助力公司在中国实现端到端的本土化创新,打通一个新品从概念到最终商业化的全链条。这也是康宝莱全球首家产品创新中心。中心第一阶段投资额达到1.6亿元人民币,目前拥有4个实验室,包括感官实验室、配方实验室、工艺放大实验室和产品原型创新实验室,以及1个创新和体验中心,很多都是全球首建。这些全球领先的研发设施帮助我们将营养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商业化营养健康产品。

2020年以来,康宝莱已经在中国上市了30余款新产品,创新中心功不可没。康宝莱中国团队还成功取得了多项专利成果,包括植物提取技术方面的实用新型专利、化合物制备方面的发明专利、以及产品包装外观设计专利等等。

追求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精神,已经深深地根植于每一个康宝莱人的脑海中。

康宝莱在全球范围内的原料生产基地、种植基地都严格执行“种子到餐桌”的质量安全管理理念,实现对原材料质量和纯度的控制及原材料供应链的一体化,从种子开始直到消费者的餐桌,在整个产业链的每一环我们都严格控制食品质量安全,为康宝莱的产品质量提供严格的保障。康宝莱拥有完善的全程可追溯体系,从材料原产地,到采购、生产、检测、最终成品出货的整个过程都纳入了数字化的信息管理,每一个步骤都有据可查,严格管控。

在中国,我们持续强化本土制造实力。康宝莱在中国开设了三家工厂,分别设立在苏州、长沙和南京。这三家工厂都是“种子到餐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0年,苏州工厂开始投产,为中国市场生产粉状和片剂产品,并在2012年实施扩容。同年,康宝莱在长沙开设了技术领先的首个全球原料基地,进行天然植物提取,并直接向可靠的农场采购原料,实现了公司原材料供应链的一体化。2016年,南京工厂正式投产,目前主营生产蛋白混合饮料、蛋白营养粉、部分片剂产品以及运动营养产品。

大家应该都知道,康宝莱是著名足球运动员C罗的官方营养赞助商。

公司在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营养需求的同时,也一贯鼎力支持体育事业,期望从营养和运动两个方面助力推动国民健康的升级。同营养一样,运动始终也是康宝莱的重要基因。我们在全球范围内赞助了200多个运动员、运动团队和体育赛事。

今年8月,我们刚刚宣布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明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延续17年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创下了大联盟史上最长合作记录。

众所周知,我们也深耕运动营养产品领域,我们的Herbalife 24运动营养系列为专业运动员、运动爱好者和任何想要拥有健康积极生活的人提供锻炼和身体恢复所需的营养。

随着市场的成熟度增高,中国消费者对于营养食品的认知已经逐步提高,人们越来越接受依靠科学、优质的营养产品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营养补充。

正因为如此,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口味和种类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我们也契合不同的需求不断精细化我们的产品布局,研发出了众多创新产品。

口味创新:我们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口味研发出了奇亚籽奶茶、黑芝麻和红豆口味的营养奶昔。

包装创新:去年和今年,我们分别推出了蛋白营养奶昔“随享装”和“易享装”两款便于携带的创新产品,更加契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

年轻化:现在的年轻一代都希望自己“有颜有型”,康宝莱相应地开发了更多定制化的新产品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在运动塑形和颜值提升的需求。针对“有颜”的需求,我们推出了血橙胶原蛋白肽粉等产品;而在中国本土生产的运动营养系列Herbalife24可以满足年轻人对“有型”的追求。

个性化营养创新:我们有非常全面的营养补充产品帮助消费者实现健康目标。在这里特别介绍一款新鲜出炉的产品,就是我们的“康宝莱恐龙糖”,康宝莱全球首款软糖产品——智满星DHA藻油软糖,轻松补充DHA,让大脑营养更充沛。

从推出第一款奶昔产品开始,康宝莱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科学配方、美味可口的代餐产品。

在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今年最新的全球品牌市场调研中,康宝莱被评为全球代餐与蛋白类营养补充剂综合品类第一品牌。

作为全球代餐领域的领军企业,康宝莱此次联合权威媒体新华网开展代餐消费的调研,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洞悉代餐产品消费趋势,更有助于我们继续在中国传播科学的饮食和营养理念,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这次的调查我们共收到了近14000份问卷,参与者覆盖33个省市和地区,年龄分布和性别分布也比较均衡。接下来我也将和大家分享一下,此次调研的一些主要结果和洞察。

从消费端来看,健康需求、健身人群扩容、年轻人减肥需求旺盛、生活压力大和生活不规律是代餐市场增长的关键动力。

从我们的调研中也不难看出,中国消费者对于代餐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持续提升,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前景广阔。

近99%的参与者表示此前听说或了解过代餐产品,95%表示购买过代餐产品,更有七成用户表示会持续购买;而未购买人群中,六成参与者考虑在未来购买代餐产品。

近五成参与者,愿意每月花费千元左右购买代餐产品,代餐已经成为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群的选择。

从我们的调研结果来看,相比于以往,代餐已加速渗透,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 高达58%的参与者表示每周使用代餐3次以上

  • 高达57%的参与者表示已经使用代餐超过3个月

从使用频率上来看,代餐因高蛋白、低热量的特点契合健康需求,其便捷性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 全天制使用:早餐快速补充能量、午餐晚餐控制热量,代餐成为近一半参与者的早餐或晚餐选择。

  • 下午茶:营养奶昔、蛋白棒等能够间歇补充营养的品类随着下午茶文化的兴起也成为消费者的又一全新选择。

从使用场景上来看,代餐也被认为能灵活适用于各种消费场景

从户外(55.21%)、出差(6.06%)、度假(5.53%)、通勤途中(2.14%),到家(37.01%)、办公室(5.36%)、运动前后(47.6%),不管是在户外还是家居场景,代餐都成为消费者饮食的一个新选项。

提到奶昔的适用场景,康宝莱营养奶昔可以完全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补充营养、享受健康的需求,无论是成为一顿便捷、均衡的早、午或晚餐,或者是体重管理的代餐,或者是增重增肌、运动前后的营养补充,或者是全面提升膳食营养的保健选择,我们的代餐产品都能够很好地融入到生活中的各个场景。

从购买代餐的原因上来看,日常体重管理、快速补充能量(便利性)和进阶身材管理如减重、增肌、塑形,是消费者购买代餐的三大动因

  • 有51.45%,也就是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购买代餐的原因是用于日常的体重管理,49.73%将代餐作为没有时间吃饭时的最佳选择,44.57%的消费者依靠代餐来实现减重、增肌或是塑形的目标。

  • 92.84%的参与者表示会在使用代餐的同时辅助运动。

  • 谈到使用代餐的效果,超过8成参与者对代餐产品效果感到满意。

这些都充分证明,代餐已经成为消费者达成营养目标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工具,我们的消费者已经建立了这样的认知。

康宝莱奶昔是经过科学配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高营养密度食物,是具有优质营养的代餐产品。如果你的工作很繁忙,或是有减重需求,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适当使用康宝莱奶昔产品。

康宝莱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于帮助大家把健康的饮食习惯融入日常生活。坚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但能够有益于实现体重管理,更会受益终生。

在问到代餐中应该包含哪些营养元素时,参与者认为,蛋白质是营养代餐中最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蛋白质54.94%、膳食纤维 48.01%、矿物质39.67%、维生素23.93%、适量碳水化合物37.69%、较少的油脂类6.86%)。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作为全球代餐与蛋白类营养补充剂综合品类的第一品牌,我们深知蛋白质的重要性。仅在2021年,我们就卖出了19亿杯奶昔,我们在产品中使用了约34.2吨的蛋白质,足以填满34个奥林匹克游泳池!

由于代餐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代餐领域。在购买代餐产品时,我们发现消费者的考虑维度更加全面、科学。

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代餐食品的安全性(77.65%)。此外,功能性的需求如热量低(51.47%)、饱腹感(50.87%)和品牌研发实力(42.05%)、科学配方(21.98%)也都是消费者的重点考虑因素。

在康宝莱,我们致力于生产最优质的营养产品。每天,数百万人享受我们的产品。这种持久的关系基于一个核心要素:信任。我们的生产符合行业中最严格的安全和质量标准,我们只使用来自满足康宝莱高标准要求的供应商的最优质原料。

每年,我们都要进行超过40万次测试,以验证康宝莱产品成分的纯度、营养价值、味道等。每生产一批次的康宝莱奶昔产品,我们都要进行超过300项严格的测试,以确保其优秀的质量。

我们先进的制造设施符合NSF的良好生产规范,我们的质量控制实验室遵循良好实验室规范(GLP),并通过ISO认证。康宝莱的生产工艺赢得了世界各地多个机构和组织的众多奖项,是对我们超越质量标准努力的认可。

今天,中国消费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对于康宝莱的信赖、助力健康生活方式的信念是支持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未来,我们认为代餐产业将朝向多场景、个性化、重服务的方向发展。

今天,中国的消费者更理性,对于健康更加重视,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丰富,需求也更精准,尤其是Z世代的年轻人群。因此,他们需要像康宝莱一样专业、个性化的营养服务平台,来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健康目标。

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品牌,康宝莱不但拥有40年的全球经验、强大的专家和研发团队,以及每日营养、目标营养和运动营养等全系列产品,更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商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营养解决方案及健身训练计划。他们拥有丰富的营养知识,能够为消费者一对一进行辅导,鼓励消费者拥抱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这一模式更加契合今天消费者所期待的精准和定制化服务。

勇毅笃行,长风万里。

中国代餐产业未来可期。我们将会竭尽所能,凭借在营养健康领域的积累和经验,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让代餐成为中国消费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强大助力。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