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 2022年中国保健食品市场规模及行业利润分析

2022年中国保健食品市场规模及行业利润分析

号角网讯 保健食品在我国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增长稳定,从2017年的148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8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75%。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2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40.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利润水平整体较高。根据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2014-2020年我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上市公司历年平均毛利率均保持在48%以上,最近7年毛利率均值为49.90%,行业整体利润水平稳定维持在高位。

41.png

数据来源:各上市公司年报

对营养保健食品制造企业而言,其利润的变动主要与其经营模式、规模化生产能力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波动相关。从经营模式来看,自主品牌企业的毛利率要显著高于合同生产企业的毛利率,而混合型企业的毛利率水平则介于两者之间。随着市场份额不断向优势企业集中,规模化的生产企业能较好地控制生产成本,产品毛利率相对更高。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