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规解读 江阴市市监局璜土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江阴市市监局璜土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号角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着力治理保健食品销售领域非法经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违法等突出问题,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璜土分局对辖区内保健食品销售市场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超市、药店、保健品店,重点围绕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及相关产品开展以下专项整治。

1645698065623926.jpg

1645698066336496.jpg

虚假宣传。着力查处保健食品及相关产品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查处使用国家机关、领导人名义等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

产品标签违法。着重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与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不一致,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整治普通食品的标签声称保健功能、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

1645698033766949.jpg

1645698033688601.jpg

价格违法。严厉查处保健食品经营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侵害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利用合同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1645698003386141.jpg

1645698003319368.jpg

此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保健食品经营者普及《广告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璜土分局将对保健食品市场开展常态化监管,持续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违法广告、欺诈误导消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