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康恩贝:“双碳”胡季强代表十年“两会声音”里都有它

康恩贝:“双碳”胡季强代表十年“两会声音”里都有它

1646639405261877.jpg

号角网讯 每一年的全国两会,生态文明建设必是备受关注的一个议题。2022年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还是生态文明建设,并聚焦“双碳”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今年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同样,对于连续第十年参加两会的胡季强代表来说,这一关键词也一直贯穿在他每年的“两会声音”里。在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胡季强代表领衔提交的29件议案中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的共8件。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前四次会议上,他又提交了14件包括推进减碳降碳等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议案建议。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对于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来说,能将社会的关切与呼声带到两会并直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及具体政策的完善,无疑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比如说,胡季强代表在去年两会提出了一条关于推进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碳排放科学核算体系、科学计算化工产业能耗的建议,相关部门随后给予了充分研究和及时反馈。不久之后,相关建议也体现在了有关的指导意见和具体政策中。2021年12月1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能源消费总量控制以及能耗考核工作相关新要求便是从增量方面回应了胡季强代表的建议。同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能耗强度目标在‘十四五’规划期内统筹考核,并留有适当弹性,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这一提法,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进一步落实,亦是对胡季强代表去年所提相关建议的肯定和吸纳。

1646639386851780.jpg

今年,胡季强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的议案》,以期从立法角度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他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生态环境立法工作力度之大,成果之丰硕前所未有,但也存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就环保讲环保、就资源讲资源的问题,尚未有系统提供如何依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依据和行为准则,亟待制定一部符合国情、系统科学、规范全面、权威有力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

除此以外,胡季强还准备提交两条相关建议。一是关于鼓励发展循环利用技术体系,保障初级产品供给,加快实现“双碳”目标的建议,希望相关部委在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和新材料替代技术方面加大资助、鼓励和推广力度,切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构建节约、循环、绿色、低碳的产业结构和社会环境,推动“双碳”战略目标早日实现。另一条是关于支持竹全产业链发展,推广以竹代塑、以竹代木的建议,以此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同时,加速“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