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案件纪实 恩施州城内一“假天狮”传销窝点查获9名传销人员

恩施州城内一“假天狮”传销窝点查获9名传销人员

3月29日,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辖区公安机关捣毁了一涉嫌传销的窝点:

经调查:该团伙共有9人,打着“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直销企业的旗号,伪装为成功人士,以“介绍工作”或者“谈恋爱”为名,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联系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到该团伙的聚集地;对新加入进来的人员(新朋友)进行“洗脑”,诱骗其投资购买指定的产品(酒水、化妆品、茶叶等)。

该团伙常以“家”的形式聚集,每个“家”有8-20人不等,租住在民房内;“家”的成员有:领导、管家、师傅、推荐人和新朋友;内部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和人员分工,人员外出需请示,且有人跟随并代管手机和身份证,限制通讯,防止逃离。“新朋友”交钱后,无法收到产品,也无收入,领导就要求“新朋友”拉人头来获得报酬。

该团伙通过人拉人的方式诱人加入,缴纳入门费,以加入人员的数量为计酬依据,属于典型的“拉人头”式传销。

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充分认识到传销的危害性和欺骗本质,已从事和参与传销组织的人员,要主动退出传销组织,及时停止违法活动,及时止损。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要及时提醒、劝解已参与传销的亲友,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在出租自有房屋时要谨慎,核实对方身份信息,摸清对方的底细,加强监管,及时向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备案,让传销团伙无藏身之处。

举报电话:110 、12315。

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31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