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文汇 以最大诚意让老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以最大诚意让老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1650632333354626.png

据报道,北京石景山古城街道各社区以“五星”服务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走街、串楼、访户,主动询问年龄较大的居民是否接种疫苗,了解身体是否有基础疾病,并认真分析每个居民的具体情况,向居民解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设法让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努力提高老人疫苗接种率是必要之举。这样做既可以防患于未然,也能为社会“动态清零”创造有利的条件。

为了达到疫苗接种率的“应接尽接”,并且做到“应快尽快”,笔者认为除了给接种疫苗第一针的老人适当奖励,有关方面还可以开辟绿色通道,比如设置新冠疫苗接种车,开进老年人集中的社区,为老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创造条件。

当然,一些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患有慢性基础病,他们担心疫苗对自身疾病产生负面影响,这也需要有关方面像新闻中提及的社区干部那样,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可能的话,不妨动员专业人员深入社区进行细致宣传。有关方面也要打击有关接种新冠疫苗的谣言,让医疗科学真相深入人心,最大程度打消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顾虑。

与此同时,做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后的医疗保障工作。当抱有“别人打了,我就可以不打了”想法的老人越来越少,老年群体接种率才能不断提高,也有望形成全面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坚实屏障。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烛海中经号角Pro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